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份细心和坚持 挽救了八旬老人生命

2021-11-22 13:53: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通讯员 朱晓伟

  17日,市民陈姓姐妹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横店中队湖溪交警执勤点,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和鲜花,送到辅警虞鹏飞手中。

  今年6月11日,湖溪执勤点接指挥中心指令:湖溪郭宅往象田的路上,一老人摔倒在路边。

  当时正在执勤的虞鹏飞、赵海彪迅速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已有80多岁高龄,事发时他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意外驶入对向车道,刮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人力三轮车后摔倒在地,在老伴的搀扶下爬起来,坐在自己车上休息,还表示身体并无大碍。

  但细心的虞鹏飞、赵海彪发现,老人头上凸起了一个大包还有血丝,他们不放心想联系其家人,结果两人都未带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得知其家就在附近,虞鹏飞、赵海彪就将两人和电动三轮车送回了家。

  尽管老人一再表示自己没事,但虞鹏飞仍不放心,坚持联系了老人的女儿,详细告知情况,让她赶快带老人去医院检查。

  正是虞鹏飞的坚持,为老人得到救治争取了时间,挽救了其生命。

  经送医院检查,老人因摔倒碰撞出现脑出血,所幸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在老人连续住院60多天出院后,又在家里休养了一段时间,目前已基本康复。为了感谢两位尽职的交警,老人的家属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执勤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