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30家餐饮单位装上“智慧鼻” 我市积极探索餐饮油烟数字化管控新模式

2021-11-22 14:06: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徐嘉皞

  为有效解决餐饮油烟监管难题,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运营规模、投诉举报等情况,对全市首批30家餐饮单位开展油烟在线监测试点工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在城区卢宅景区、甘溪西街等餐饮单位聚集地开展在线监测系统的试点安装工作,并明确监测设备保管责任,确保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测系统的有效实施。

  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即通过在餐饮企业的油烟排放通道安装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测仪,实现对餐饮企业油烟的排放浓度、净化器系统运行状态、风机运行状态等指标的24小时全方位在线监测。

  安装运行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后,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同步监控和管理,远程实时监测油烟净化设备运作情况。一旦排污数据超标,执法人员会先对餐饮单位进行提醒,督促他们清洗或维修油烟净化装置。如果提醒不起效果,将进行下一步的立案处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