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政府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8位东阳人曾获此殊荣

2021-11-23 13:46: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22日是我省第六个“见义勇为宣传日”,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18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被省政府记(追记)一等功。市领导胡勇春、陈军、陈德良、华伟跃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年来,得益于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我省英雄人物不断涌现、见义勇为氛围浓厚。今年6月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落实好相关奖励、政策、关怀,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保障,要提前谋划好春节慰问工作,不断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把见义勇为事业推进好。

  我市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人员,对见义勇为人员给予政治上关心、法律上保护、道义上支持、生活上保障,让他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近年来,我市荣获金华市级及以上见义勇为先进人物20多位,其中8位获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今年,何泽冲荣获金华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朱高峰、卢建皖、杜江峰、朱伟松等4人荣获东阳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弘扬社会正气再立新功;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关心爱护,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社会风尚,着力凝聚正义、正气、正能量,努力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