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首届“金华厨神”大赛在我市举办 我市两位大厨获评“金牌厨师”

2021-11-23 14:25: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哲炫

  日前,厨师的荣耀——首届“金华厨神”大赛在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举行。来自金华各县(市、区)的30位大厨同台竞技,将各地特色文化元素融入菜品当中,以风格不一的菜色作品角逐年度金华“金牌厨师”称号。

  本次“厨神大赛”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浙江日报金华分社、浙中“百县千碗”研究院承办。作为推进“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的有力抓手,大赛旨在大力弘扬金华特色饮食文化,进一步推动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名厨队伍,让“百县千碗·金华有味”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将一样样食材玩出了新花样,从洗菜、切菜到蒸、煮、炒、炸、摆盘装饰,将每一道菜品的特色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3道热菜,其中1道为规定特色原料自选菜,另外2道为自选菜。由5位专业评委根据菜肴的口味、质地、色泽、造型、营养卫生、时间控制等6个维度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10位“金牌厨师”。

  30位金华顶级“厨神”,30道独具匠心的火腿菜,30道“百县千碗”体验菜,30道“厨神”独创菜肴,大厨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经过一天角逐,我市横店影视城国贸大厦酒店的柯健和吴宁大吉祥饭店的方渭兵两位选手获评“金牌大厨”。

  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在制作中选用了两头乌、佛手、宣莲、杨梅等金华各地特产,凸现“金华原料、金华技艺、金华味道”,并将各县、市的当地元素结合到菜品中,真正展现了各地特色美食风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