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获评全国首批SIT超级沉浸旅游项目

2021-11-23 14:37: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妙慧

  日前,全国首批20个SIT超级沉浸旅游项目名单公布,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位列其中。

  据悉,中国旅游投资行业权威平台ITIA艾蒂亚机构以沉浸式文旅项目的创新程度、业态先进性、沉浸感营造、市场口碑等四项为主要考量指标,将目前行业最为优秀的沉浸式文旅项目分为五级进行认证标注,并授予“全国首批SIT超级沉浸旅游项目”称号。

W020211122543451449973_600.jpg

  “走进电影”沉浸式体验

  “太刺激了,感觉重新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忘记自己的真实身份,沉浸式剧情体验到无法自拔”……这是《走进电影》特约演员群每天收到的游客回复信息。

  每晚7点,在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都有机会参与《走进电影》演出。在这场演出中,游客既是观众也是演员,与专业演员近距离接触,一起演绎电影里的家国大义、爱恨情仇。

  在这里,演出不需要特制昂贵的舞台道具和华丽的氛围布景,只需依托现有影视主题街景和剧情发展的需要,整个景区就是一座拍摄电影的天然片场。100多位演员,65分钟不间断的剧情演出,让游客置身电影世界。其中,最重要的还是演员表演赋予了经典影视剧情节艺术的呈现。重重演出引导着游客层层深入,既是看剧,也让人成了剧中人。

  用电影语言实现演绎对话

W020211122543455825837_600.jpg

  在《走进电影》的演出里,所有的演员都尽力呈现身为舞台演员和电影人物的肢体张力与丰富情绪,与电影情感共通,与游客情绪共振。

  每个演员都在其中演绎了不同篇章里的多个人物角色。他,是帷幕下将故事娓娓道出的老张,是开馆授武振国人之威的叶师傅,是大街上专注题字的书画先生……她,是在钟楼下等待爱人的依萍,是不畏酷刑的警界红人关海丹,是功夫篇章中柔弱被困的哑女……

  也有从头到尾只演一个角色的,是片场的现场导演、场务、摄像。怎样让游客不出戏,真实相信置身片场,是他们的演出任务。他们饰演着片场里的影视幕后工作者,穿梭在片场,负责与场内的游客互动,带着游客从一场戏穿越到下一场戏,是观众在现场最熟悉的演员。每位上台的游客则是临时特约演员,他们的参与,让演出充满了不确定性,这需要现场导演们负责引导、把控演出的节奏。

  《走进电影》是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夜间演艺的重头戏,为保证节目品质,更稳定地输出优秀的作品,每隔一段时间,横店影视城艺术团就会结合景区及市场收集的游客反馈,以及剧本的调整,对整个演出进行调整升级。

  今年10月份,为确保《走进电影》的演出效果,艺术团从全团的演员里挑选出合适的专业舞蹈、武打演员。并且只用了十多天,几十名演员重新排练、磨合,对细节不断打磨、反复推敲、试戏,以呈现给游客一场更具电影感的沉浸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们专门选择在黑夜排练,这样沉浸式的排练才能与环境相辅相成,成就观众眼中心中真实的时空交叠,将他们带入到影像空间。

       演艺创新不断推出新玩法

W020211122543447560062_600.jpg

  艺术团还整合升级了现有白天街头秀演出内容,增加剧情、情节设定,推出“我们的片场”体验项目。

  “星探”穿行在主游览路线上,用眼神锁定潜力“新星”,“经纪人”带着扮演偶像新秀的体验者探索片场。比如,和包租婆学口才、练台词,到斧头帮做老大,拍摄谍战戏、领取秘密任务潜伏进情报科击杀叛徒……

  完整的情节线、丰富多变的玩法,加上演员的互动加持,为体验者营造一个欢乐的“我们的片场”。

  此外,艺术团还会结合不同的节日主题,求新创变,保留《走进电影》演出基因,不限想象,巧妙融入呈现新风格,带着游客们共赴一场场狂欢盛宴。

  比如国庆期间推出《走进电影·RPG狂欢夜》,由艺术团自行组建乐队、编排舞曲,每天带来不同的主题狂欢夜,剧中人聚会、假面舞会,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接下来,演艺内容也将走进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更多的产品中,实景搜证剧本杀已上线,为现有剧本杀产品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