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民遛狗不拴绳 犬只随意大小便 不文明养犬现象较为普遍

2021-11-25 09:17: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如今,养犬的市民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也频频出现,如遛狗不拴绳、犬只随意在户外大小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不仅影响城市卫生环境,还给他人带来困扰。近日,记者到城区部分公园进行了走访调查。

  23日中午,记者来到南山休闲森林健康主题公园,发现入口处立着一块写有“禁止遛犬时段7:00-19:00”等字样的标识牌。然而,记者发现,在该时段遛狗的现象还是存在。有位遛狗的市民并没有给宠物狗拴上牵引绳,也没有为其佩戴犬牌。过了不久,又有一位市民带着2只宠物狗出来散步,同样没有给狗拴上牵引绳。

  记者走访发现,公园内的道路旁和绿化带内,狗粪随处可见。正在公园散步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遛狗不拴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的现象较为普遍。市民陈先生表示,有的大型宠物犬没拴绳到处奔跑,很容易吓着小孩。

  近日,记者还到节庆广场、西山公园等地走访调查,不时能看到狗粪。在节庆广场,环卫工人虞师傅说,周边小区居民一般会选择在清晨五六点的时间段出来遛狗,不过鲜有狗主人会主动清理狗粪。

  记者获悉,自2018年12月31日起,《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该《规定》明确指出,养犬人应当依法养犬、文明养犬,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社会公德。饲养犬只不得妨害他人生活,不得破坏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携带犬只外出时,应当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束犬链牵领或者采取装入犬袋、犬笼等防止伤害他人的措施;携带烈性犬的,应当将犬只装入犬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