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买菜更安心也更舒心 市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2021-11-25 10:48: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去年以来,我省把推进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保障市民“菜篮子”的西门菜场也在改造后迎来了全新面貌。

  22日上午,市民金锦花像往常一样来到西门菜场采购当天所需要的食材。“我就住在这附近,现在不仅菜品丰富,购物环境也非常好。”金锦花笑着说,入口的地方会要求测温亮码,工作人员会时刻提醒戴口罩,旁边还多了休息室,购物体验非常不错。

  在菜场入口一侧,西门菜场文化阵地、经营服务“一站式”办理中心、健康小屋、母婴室、检测室一应俱全,前来采购的市民可以在采购结束后坐在休息室里歇歇脚,隔壁的健康小屋里还配备了药箱,以备不时之需。

  “现在的西门菜场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有休息室之后我们中午的时候也可以有地方坐一下,里面环境非常好。”摊主金菊花已经在西门菜场做了35年蔬菜生意,见证了西门菜场的改变。在她看来,如今在西门菜场做生意非常舒适,除了给顾客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外,也对摊主们给予了很多的关怀,还设置了给摊主们中午制作、加热饭菜的区域,不用特地收摊赶回家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所副所长楼追介绍说,这些变化得益于今年的五化市场改造,该菜场重新划分调味品、自产自销、干货销售等区块,增设了休息区,并安装了可以查看商品溯源、商品检测等信息的大数据显示屏。在改造过程中,还融入了党建文化、三乡一城、木雕红木元素以及东阳人五大特质等内容。消费者在西门菜场放心消费的同时,还能体验东阳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