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部署“六讲六做 拼争抢创”大宣讲活动:推动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以“全年红”彰显学习贯彻成效

2021-11-26 09:13: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5日上午,市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 拼争抢创”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开展大宣讲活动,认真学、深入讲、扎实做,做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以“全年红”的优异成绩彰显学习贯彻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黄胜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等市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通报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 拼争抢创”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书记局长代表、社科理论专家宣讲团代表、基层干部宣讲团代表、媒体记者宣讲团代表、8090青年宣讲团代表、思政宣讲团代表先后发言。

58a5e095-5a40-712e-165c-9a506985d483.jpg

  楼琅坚在讲话时指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是学思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要学懂弄透全会重要精神和《决议》核心要义,更加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的有利契机,要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再次动员,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以“先行者”的姿态、“探路者”的担当,向迈上共同富裕新征程发出再动员、再进军。

  楼琅坚要求,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推动大宣讲有特色、出成效。“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理论宣讲会更生动,也更能体会到理论的力量。”他指出,在宣讲中具体要抓好三方面工作,即学深悟透,让宣讲更有“底气”;把牢导向,让宣讲更扬“正气”;多样阐释,让宣讲更具“人气”。要通过大宣讲,着力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浓厚氛围。

  楼琅坚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市领导带头到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尽快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联通、全员参与、全员共享”的大宣讲格局,宣传部门选用培育宣讲队伍进机关、校园、企业、农村巡回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建立争先创优机制,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着力放大特色、打造亮点,让红色教育更接地气、更有触动,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建立正向引导机制,一方面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加强宣传阵地管理,牢牢守住宣传舆论的主导权,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用富有时代气息的元素手段、通俗化形象化的群众语言,增进各社会群体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d2aa9adf-137e-d3dd-9bf0-5f8c9715641e.jpg

  黄胜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镇乡街道、各机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先行者;要突出创新、强化落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要讲干结合、引领工作,做到边讲边学边干、真信真懂真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扛旗争先 拼争抢创”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