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19个村庄成为全省首批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省级试点 我市寀卢村花园村入选

2021-11-29 10:24: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王潇 通讯员 张靓

  25日,笔者在南马镇花园村举行的浙江省驻镇村规划师下乡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精心遴选了119个村庄作为全省第一批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省级试点,我市的城东街道寀卢村和南马镇花园村入选。启动仪式上,南马镇政府代表与驻镇规划师团队签署了结对协议。

  目前,全省259个乡、618个镇已经全面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今年我省“规划师下乡”倡议发出后,省内外的122支规划师队伍积极响应。在地方乡镇和规划师双向选择的基础上,省自然资源厅精心遴选组成了首批110支驻镇村规划师团队。

  省级试点的驻镇村规划师将为乡镇、街道规划管理工作决策提供专业咨询、沟通协调、培训指导、技术把控等专业服务。镇村规划师将通过实地调研、驻点服务的方式,协助指导所服务乡镇、街道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编制与实施、城乡更新行动等工作,结合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风貌景观整治提升等任务,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和建议。

  花园村的结对规划师谭剑表示,南马镇已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接下来将以“全面协同、要素流通、共同富裕”为目标打造“村域小城市”,“我们将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乡镇规划管理工作决策提供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