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重点把好“五关”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

2021-11-29 10:32: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6日上午,我市召开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环节,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以换届的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高质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等参加会议。

3a99c613-2a2d-1256-9612-2d3dbb80edd9.jpg

  “换届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楼琅坚在讲话时指出,各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换届工作。他指出,这次换届与往届相比,有着特殊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抓好这次换届,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需要,是巩固向上向好政治生态的有利契机,是汇聚加快发展磅礴之力的关键抓手,是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的重要实践。要通过此次换届和接下来召开的市党代会、市“两会”,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进一步把全市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市人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把民主选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换届的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高质量。

  楼琅坚指出,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换届工作环环相扣,有序进行。重点要把好“五关”,即严把资格条件关,严把人选结构关,严把考察审查关,严把推选程序关,严把换届纪律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镇乡街道和机关部门要继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在服务、互动中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楼琅坚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市领导要深入联系镇乡街道,在重点环节加强帮助指导;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与人大、政协无缝对接,统筹组织好换届选举各个方面工作;各镇乡街道要切实强化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其他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同配合各镇乡街道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好换届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在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各镇乡街道、部门要“弹好钢琴”,统筹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推进、经济发展、明年工作谋划等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美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跃亮分别就市党代表选举、市镇(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市政协委员人事安排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就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