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

2021-11-29 10:34: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来到华厦酒店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副市长龚杭娟参加检查。

  华厦酒店隔离点,现有7名留观人员。隔离点由市中医院负责管理,内设医疗保障、生活服务、酒店管理、治安保障等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对留观人员进行单间隔离、医学观察。

  黄胜可亮码、测温后进入酒店大堂,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房间数量、接收入住流程、生活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及工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目前全市已启用隔离场所4家,另有备用隔离酒店2家。“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黄胜可指出,要加大资源统筹调配力度,完善隔离场所和相关设施设备,切实提高安置接纳能力,确保隔离点房间充足。

35970846-7563-ad0d-ef83-3a56ad00b408.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依次汇报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当前我市的1办、5组、9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保持高效运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地区来东人员和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等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疫苗接种方面,截至25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8万剂次,其中12周岁以上人员第一针接种99.81万剂次,第二针完成97.69万剂次;第三剂加强针共接种5.91万剂次;3-11周岁人群第一针接种10.35万剂次,均已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接种任务。

  黄胜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坚持“平战结合”,加强预案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