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守住底线 市领导“四不两直”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2021-11-29 10:35: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带领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白云、江北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每天有多少工人在施工?”“有哪些风险点?”“日常安全管理包括哪些方面?”黄胜可先后到汽车城·丽晶湾、上卢农房集聚区二期、云栖风华等项目施工现场检查,了解项目进度、关键岗位责任人履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风险隐患管控等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这几处工地总体情况较好。黄胜可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注重细节管理,确保安全施工。

  据悉,目前全市在建工程有213个。从前期检查情况来看,一些在建工程存在主要岗位人员不到岗履职,施工流程组织不合理,没有组织验收就进入下道工序施工;施工、监理、建设单位,企业主体责任未落实,对项目部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督促、整改不到位,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住建部门已立案处罚工程项目21个。接下来,我市将对所有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落实整改的项目进行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黄胜可在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住建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工地现场查找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勇于担当,形成做好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