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天神殿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21-11-29 10:59: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徐肖露

  27日上午,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天神殿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这标志着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主线全长22.7公里,共有桥梁19座、隧道2座,设枢纽互通1处、一般互通及收费站3处。天神殿隧道是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的控制性工程,全长3182米,为特长隧道。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部每周召集各相关单位碰头,协调解决要素保障、林地使用、交通组织等难题。在项目正式施工前,施工单位认真组织编制爆破安全施工方案,邀请专家进行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为首次进洞施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安全基础。

  据悉,义东高速是我省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完善金义都市区高速公路网络,推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东阳市域高速成环,形成杭金衢、甬金、东永、诸永高速有机相连的高速网络,对提高区域高速路网密度和连通度,强化金义都市核心区与我省三大都市区间的互联互通,推动义东永三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线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