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谋划“消薄”项目 助力农村增收 我市召开专题协调会

2021-11-29 11:05: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26日下午,我市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工作专题协调会。市领导柳尊科、楼国民参加会议。 

  自8月份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现场会召开以来,八大国企和镇乡街道积极谋划“消薄”项目,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除城投集团、交投集团需继续经营原3个市级“消薄”项目外,其余六大国企新谋划市级“消薄”项目6个。16个涉及“消薄”任务的镇乡街道新谋划镇级“消薄”项目17个,其中16个项目已落地并产生收益分红。

  根据省、金华市要求,到今年底,我市要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全覆盖,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比达到45%以上。到2025年底,全市集体经济年收入3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15万元以下行政村基本消除,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比达到60%以上。

  会议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对“消薄”项目实行专班化、清单式、责任制管理;落实落细项目,加强对“消薄”项目的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反馈项目执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完善考核机制,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要素保障,充分整合土地、税费、金融、技术等政策资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