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53.31万人已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选缴 本月30日缴费截止

2021-11-29 11:07: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通讯员 周赛男

  26日下午,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从本月1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选缴保费开始缴费,截至26日已完成缴费53.31万人,但还有部分人员未完成缴费。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需要缴费的人员请在30日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明年医保待遇。

  尚未完成缴费的人员可以进入“浙里办”APP,定位到“东阳”,搜索“医疗保障专区”,点击“更多”,进入“参保缴费查询”后选择“本人缴费查询”或“帮他人缴费查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完成缴费,大病选缴(2022)也是同样的操作流程。

  另外,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参加职工(一档)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大病选缴保费已从本人医保个人账户扣缴,无需另行缴费;因全市扣费操作量巨大,从个人账户中扣除大病选缴保费将不进行短信通知,有疑问的可按照上述流程查询;在扣缴时如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暂扣负数,在后续个人账户划入时进行冲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