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强养犬管理 整治消防隐患 《每日聚焦》件件有反馈

2021-11-29 11:14: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5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我市部分市民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在我市重点管理区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的队员分别在市博物馆前广场、元宝湖公园、黉门广场等重点管理区,对遛犬不牵绳、不戴牌、不清理犬粪等违规行为开展巡查。本次整治行动还在白云、江北、横店、巍山、南马等地同步开展。

  记者获悉,近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从犬只全面免疫、文明养犬宣传、集中劝导整治等方面着手,持续引导市民规范养犬。自《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施行以来,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1.8万余份,入社区、入村、入广场等宣传400余场次,办理养犬登记1.42万余只,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920余起。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市民了解文明养犬的基本知识,共同维护城市文明。

  日前,《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白云街道麻车小区“三合一”现象突出,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对此,市消防部门、白云街道迅速组织人员,对麻车小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工作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三合一”场所,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并查封配电箱,督促其整改。

  市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消防指挥员包辉辉说,“三合一”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会影响到居住人员逃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检查现场我们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接下来我们将做好督促整改工作,切实消除‘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隐患。”

  据悉,近期,白云街道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持续开展辖区内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封“三合一”场所近900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