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展联合执法 加大查处力度 一非法办学机构被罚21万余元

2021-12-01 09:10: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徐嘉皞

  近日,我市某培训机构负责人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缴纳了21万余元的罚款。据悉,这是金华市首例处罚10万元以上的非法办学案件。

  今年8月,我市某培训机构以幼儿园名义招收了37名幼儿,经市教育局初步调查,该培训机构未经批准,不具备合法正规的办学资质。对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在进一步勘查核实后,对该培训机构进行立案调查。据介绍,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鉴于该培训机构经再次复核已停止办学,且已向市民全部退还所收费用。最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四条和省教育厅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的规定,对该培训机构依法处以违法所得一倍的罚款,共计人民币214768元。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对全市民办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展开“拉网式”排查。同时,与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已拆除涉及违规教育广告70余处;查处违规办学或学科培训教育机构2家。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行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