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创新医疗保健模式 打造更优就医环境 市妇女儿童医院“五化”大提升

2021-12-01 09:16: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医院在市中心,以前来开药总是担心停车问题,现在智能车库很方便,只要刷脸就能存车取车。”昨日,到市妇女儿童医院开药的市民吴理强连声夸赞。

  近年来,市妇女儿童医院坚持“大专科,小综合,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针,创建了“无中医不保健”中医药+妇幼健康“东阳模式”,得到国家卫健委等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好评,被列为首批全国妇幼健康机构机制创新试点县(市、区)之一。通过构建规范化的诊疗模式、营造人性化的就医环境、推进智慧化的院内服务、提升便利化的医防服务、深化特色化的集成服务,该院将公共场所“五化”大提升所涉及的场景和成果体现在方方面面。

  如今,在医院门诊收费处,排队人多、环境嘈杂的场景早已不复存在,更多的是由自助取单机、智慧医疗自助机等设备为市民提供服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所有年龄段的市民都能完成自助操作。通过分时段精准预约挂号、检查检验,优化导诊、分诊工作,开通诊间支付、刷脸支付以及免费快递等方式,大大缩短了就医市民的等候时间,让诊疗模式规范化的同时切实地服务市民。此外,医院还开设了“东岘城市书院”,引入母婴超市等生活服务业态,在特定场所提供手消毒剂,配备无障碍设施,就医环境更加暖心、人性化。

  除了承担医疗职能外,医院还创新打造了“医疗+保健”新模式。“在工作中发现现在有很多孩子存在肥胖、多动以及性早熟的情况,为此医院打造了医体融合的新模式,通过医疗和体育运动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保健康复中心主任陈锦萍介绍说,中心不仅配备了多样化的运动设备,还设有给孩子们上营养课的教室,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达健康饮食理念。

  医院是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公共场所,就医时体验好不好、服务优不优,直接影响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对此,市妇女儿童医院党总支书记郭兰中表示,未来三年,医院将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规范化、人性化、智慧化、便利化、特色化水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