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持续攻坚创效 全力担当作为 “南市速度”助推我市交通大发展

2021-12-02 23:27: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王潇

  日前,南市街道传来好消息:涉义东高速公路东阳(南市至南马)段征迁的最后一位农户已完成签约,这也意味着南市街道全面完成了义东高速公路东阳(南市至南马)段全线征地工作。

ed856d68-6974-c2cb-7acd-7c9ced4e1892.jpg

  自征地工作开展以来,南市街道全力担当作为,在20天左右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全线22个村、总面积62.35公顷的征地工作,充分展现了“南市速度”。“为推动义东高速公路东阳(南市至南马)段尽快进场施工,我们在9月底成立了征地工作专班,明确重点工作及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南市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凯军说,今年国庆假期,南市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各联村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确保征地工作顺利进行。但在征地过程中,仍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阻碍,如义东高速、稠岭线拓宽等工程都涉及异地安置,且个别村农户情况复杂。南市街道党工委委员楼齐仁说,横城村洗马塘自然村有一户农户房屋,是所有征迁农户中建筑面积最大,且建筑年份最短、房屋造价最高。为了做通这位农户的思想工作,村干部、人大代表、南市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多次赴农户家中宣讲政策,最终做通了农户的思想工作。

7227ecfa-1123-4853-e02f-1fc5b301f033.jpg

  在开展征地工作中,南市街道坚持“一村一组”,在村里专门成立了征地小组,与联村干部、相关负责人一同走村入户,宣传征地工作意义和补偿办法,耐心答复村民提出的顾虑和困惑。渐渐地,村民开始转变态度,从一开始的抵触与不理解,到积极支持政府工作。安儒村安一自然村村民蒋先明的房屋也在此次征迁之列,他说:“义东高速是为我们老百姓造福的,是致富路,只有交通好了,村庄才能发展起来,干部为我们着想,肯定要支持他们。”

ce91665d-1f2b-7a88-7dc5-ec43327ed67e.jpg

  南市街道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是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的主战场。近年来,杭温高铁、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义东高速、S217稠岭线拓宽工程等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在南市破土动工。截至目前,杭温高铁已完成乐声电子公司征收协议签订及厂房腾空工作,完成东阳横店站站前广场及交通枢纽征地风险评估;义东高速的生态公墓搬迁工作也在有序推进;S315遗留线段政策处理、石盆村匝道连接线招投标工作已结束;S217稠岭线拓宽工程涉及的5户被征迁农户全部完成签约,本周已经动工拆除;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的轨道主线2个标段已顺利进场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重大交通项目攻坚得力,南市街道槐堂区域作为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其中的五一科创谷项目已经完成涉及7个村的地块征地工作。“目前已有海派亚太、通达塑胶、乐之翼等企业入驻,并开始建造厂房。”南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康表示,五一科创谷未来将成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重要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