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违规发布医疗广告 一民营医疗机构被立案调查

2021-12-02 23:33: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发布医疗广告需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不得私自发布。近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江北街道凤凰社区分发带有不雅、低俗字眼和图片的医疗广告宣传册。

  11月28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调查时发现,附近停放着的不少轿车、居民楼的门把手上夹着医疗广告宣传册。翻开对开18页的宣传册,里面含有不少性暗示内容的图片和文字。据周边几位居民介绍,之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他们曾试图劝阻,但效果不佳。

  根据宣传册上印着的地址,记者来到了位于白云街道珊瑚路的仁爱门诊。在门诊部外墙上,有18块医疗广告牌。在咨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广告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后,记者得知,这些广告牌未经审核,属于违规发布。

  在门诊部,记者见到了仁爱门诊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他表示,自己只负责门诊部运营,宣传册制作发放属于宣传工作,由他人负责,至于宣传册具体是什么时候印制、在哪里印制,他并不知情。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另一位负责宣传的林先生。据他介绍,这些宣传册是通过淘宝相关店铺制作的,内容都是店铺提前设计好的。在他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了一本一模一样的宣传册。在其办公电脑桌面上,记者同样发现了宣传册设计样稿,文件夹命名为“仁爱20211001期样稿”。

  据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调查,这本宣传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规定的第九条“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和第四十七条“广告主申请广告审查,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向广告审查机关提交有关证明文件”。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该局将在近期开展一次针对民营医疗机构的专项执法行动。此外,该局将把医疗广告纳入常态化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发布违法虚假医疗广告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