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便于记忆和辨识为原则 主城区52座中小型桥梁重新命名

2021-12-03 09:05: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胡松君

  日前,记者获悉,我市在前期普查的基础上,对主城区52座中小型桥梁进行重新命名。

  据统计,主城区目前共有大小桥梁77座。其中,跨江大桥8座、中小型桥梁69座。今年3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中心对主城区所有桥梁现状进行了普查。普查发现,不少中小型桥梁存在“一桥多名”“有桥名无标志”“桥名不规范”等问题。

  对此,市政公用事业中心积极联合吴宁、江北、白云街道,以及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单位召开研讨会,以便于记忆和辨识为原则,结合桥梁周边流河及社区、村名,对城区的部分中小型桥梁进行重新命名。

  此次重新命名不仅涉及对多条中小型桥梁改名,还新增了一些原先没有名称的桥梁。例如,原“勤俭桥”位于兴平西路与巧溪交汇处,考虑到其距离勤俭村较远,改名为“巧溪兴平桥”;朝阳路280号、东岘路300-1号、双岘路79号等原先用地理位置来标注的桥梁,也分别被命名为朝阳桥、东岘桥、双岘桥等。

  目前,桥名牌、限载标志等指示牌安装工作正在开展中,预计本月底完成。下一步,市政公用事业中心将加强对城区桥梁的日常巡查,做好桥梁养护及定期安全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