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东义两地应急部门开展战略合作

2021-12-08 08:58: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为深化东阳义乌两地应急管理区域合作,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昨日下午,两地应急部门签署了东义同城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阳义乌两地应急管理局将围绕应急管理和应急联动工作,在机制交流、应急联动、应急救援、人员培训等领域构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交流关系,推动建立健全两地应急联动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推进两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促进东义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优化发展,共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并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能力,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东义两地具体将从建立应急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报水雨情预警信息、互通森林火灾信息并共同处置、互通危化事故并共同处置、共享应急专家信息、共享危化救援队伍、应急救援队伍共训共练、共享安全生产培训资源8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