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 西安交大药学院来东调研医药健康产业

2021-12-08 09:08: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7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院长王嗣岑一行来东调研医药健康产业,并与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就深化产学研合作展开交流。

  医药健康产业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产业基础扎实、集聚发展态势明显、细分领域优势突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8家,规模位居金华首位、省内前茅。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医药健康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1.8亿元、利润总额11.6亿元。2个医药产品被列入“浙江制造精品”,2个药物品种成功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东阳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经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我市的人才政策、科技政策、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情况及招商政策;王嗣岑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情况及相关科研产品成果。

  调研组认为,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基础较好、政策支持力度大、企业内驱力强,校地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在人才、科技、产业、项目等方面深化交流,充分利用好协同创新中心这一平台,聚焦产业创新和科创企业培育,通过人才合作项目等方式,推动西安交大的优质科技成果在东阳迅速产业化、企业化,携手开创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