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抓项目 强服务 保平安 楼琅坚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作提九字要求

2021-12-27 12:24: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12月25日上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在横店举行。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楼琅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抓项目,强服务,保平安,全力推进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建设。

  郭锦明、冯涧、陈远京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2022年招商和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今年,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新征程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马力十足,实施了“65432+1”项目,即6个产业支撑性项目,5个强链补链招引项目,4个传统基地能级提升项目,3个影视产业数字创新项目,2个产业配套补短板项目和1个人才集聚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大多进展顺利,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完工,特别是影视文化大脑还入选了第二批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明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力度。目前,这两项工作都已经制订了谋划清单。

市委书记楼琅坚听取汇报,并对重点建设项目逐个进行点评。记者 包康轩 摄

  楼琅坚认真听取汇报,并对重点建设项目逐个进行点评,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主动服务,开足马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明年,要从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局出发,继续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大招商力度,并运用四色管理法,大干快上,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影视文化大脑建设,要突出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推动生态重构,实现“部门多服务,剧组少跑腿”。

  会议还听取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元旦春节期间工作部署、集聚区“十四五”规划和概念性规划编制进展等情况的汇报。针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遇到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建议。

  “抓项目,强服务,保平安。”楼琅坚在讲话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注重项目谋划。进一步优化项目库,强化责任分工,完善招商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重点项目快落地早见效。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优化服务。优化为剧组、演员服务的配套产业生态链,制订出台加快集聚区发展的政策措施,逐一破解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遇到的具体问题。要抓细抓实,保一方平安。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绷紧弦,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