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到横店研判包联信访件 加强基层源头治理 防范化解矛盾风险

2021-12-27 12:25: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要保障到位”“情况属实的要处置到位”……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到横店镇对自己包联的重点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并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陈国荣参加。

  省委、金华市委日前先后召开了信访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市迅速部署,出台开展信访工作“6+1”行动实施方案,全力打响“信访积案清零”百日攻坚战。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市全面推进“主官办信”制度,市镇两级领导带头抓包案、带头抓接访、带头理旧账,全力抓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市委书记楼琅坚详细听取了横店镇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记者 包康轩 摄

  当日下午,楼琅坚详细听取了横店镇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不时询问有关具体细节,并现场分析问题症结,寻求解决途径和措施。

  楼琅坚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楼琅坚强调,加强源头预防、治理,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环节。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村(社)干部的作用,狠抓源头预防、治理。要综合施策,依法引导、依法处置、依法终结,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