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本年度金华地区唯一获评项目!花园雷迪森大世界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1-12-27 13:45: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江红 葛晓

  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授予43项工程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以及687项工程为国家优质工程奖,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项目榜上有名,成为本年度金华地区唯一获评项目。

  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项目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花园集团出资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为花园建设集团,坐落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花园村的吉祥湖畔,是花园村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标志性建筑,与88米高的摩天轮遥相呼应。作为综合性酒店工程,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项目符合国家农村城市化建设的方向,是花园村城市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中外客商休闲度假、会议住宿、商务洽谈等提供了优越的条件,社会效益显著,为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地上22层,地下1层,楼高99米。采用结构和装饰一体化设计,外立面由虚实幕墙相结合,内饰以体现厚重的东阳红木文化为主,由外及内均体现一个“稳”字,寓意着稳扎稳打建设美丽乡村的内涵。与此同时,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项目设计中采用了多项有效的节能环保措施,使用效果显著,通过了绿建二星级认证并获得浙江省勘察设计协会优秀设计奖。此外,项目工程施工策划先行,过程控制有效,通过技术创新及项目管理软件集成系统解决了诸多施工难点,切实保证了工程质量,并取得了多项专利、工法等技术成果。

  今年以来,花园建设集团围绕花园雷迪森大世界创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创优目标,逐步推进各项创优工作,先后荣获浙江省建筑工程施工标准化优良工地、浙江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金华市“双龙杯”优质工程奖、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去年,该项目获浙江省优秀安装工程奖,还于今年10月迎接了国家“安装之星”复查。

  据了解,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评选涵盖工业、交通、水利、通信、市政、房屋建筑等各个方面,特别突出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荣誉。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倡导以消除质量通病为切入点,全方位策划,全过程控制,从而实现全面无瑕、一次成优、自然成优,奖项的评价遵从工程整体品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