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清晨行动” 强化小餐饮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27 13:46:3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加强我市早餐店等小餐饮行业疫情防控,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5日清晨,在市疫情防控市场主体专班牵头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属地街道等部门单位,兵分三路对我市城区早餐店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专项巡查整治。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店铺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做好进店顾客体温测量、亮码登记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早餐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当天,3组人员共检查100余家早餐店,发放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餐饮疫情防控的通告》《小餐饮疫情防控标准》近300份,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落实不到位的早餐店进行口头警示,并要求现场立即整改。

  另外,《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餐饮疫情防控的通告》指出,各小餐饮经营者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属地镇街要实行街长(路长)制,加强对小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加强巡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户,视情给予口头警示、黄牌警告、红牌停业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