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档案馆成功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我市举行挂牌仪式

2021-12-27 13:48: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许慧扬

  近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挂牌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

  据悉,我市于2014年启动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共投入资金1360.64万元,数字化扫描馆藏纸质档案29.2316万卷、14.8508万件,电子数据总量达14.23TB。开发了馆藏系统、馆室一体化系统、电子文件归档系统、长久保存系统等4个系统,完善档案接收、管理、保存、利用等4项功能,建章立制16项,确保数字档案馆运行管理安全规范。

  去年12月16日,国家数字档案馆测评专家组从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方面对市档案馆开展实地测试,市档案馆最终以高分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今年8月31日,国家档案局下发通知,批准东阳市档案馆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截至11月份,我市市民通过浙江档案服务网、“无证明城市”协查平台和浙政钉等平台,非现场查档达2753人次,省时省力又省心,极大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查档效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成功创建,为打造“指尖上的档案馆”和“百姓口袋里的档案馆”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基本条件,让市档案馆自觉融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政府大格局,助力东阳数字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