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踏雪保供电 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深入山区开展特巡

2021-12-27 13:49: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罗志刚 楼正华 记者 陈云

  “10千伏三单线15号至20号杆巡视完毕,运行正常,我们尽快赶往下一处。”25日上午,受寒潮影响,虎鹿镇、三单乡、佐村镇等部分山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巍山供电所工作人员闻雪而动,深入山区开展特巡,重点检查线路设备覆雪、线路通道受降雪影响及变电站运行等状况。

  突然的降温可能导致部分线路薄弱点变成缺陷。为此,巍山供电所工作人员结合电力数据监测情况和总体线路运行情况,重点对山区老旧线路设备积雪冰冻情况、导线驰度、杆根基础等进行检查,通过红外测温,详细记录设备运行状况,对比历史数据,主动出击查找10千伏设备隐患。

  为了保障山区低压用户的可靠供电,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依托巍山供电所,将3个低压供电服务班及辖区内各供电服务站形成联动,及时梳理雨雪区内各个台区负荷情况,做好预测分析,利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发现设备异动及时采取各种措施合理解决。

  此外,公司还组织人员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村服务微信群,在群里及时发送寒潮情况,以及相关用电安全事项,与用户保持良好沟通,做好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出动特巡人员30余名,巡视车辆10辆,巡视线路100余公里,消除缺陷12处。

  接下来,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做好现场特巡工作,加强负荷实时监控,并采取相应调整措施,确保区域的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