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这次,这支队伍又冲在一线

2021-12-27 14:06: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近日,杜满仙打电话给平安巍山义警联盟队员韦利群说:“今天我要加班,若晚上8点半能下班,就赶过来送夜宵。”

  11日,平安巍山义警·反诈志愿队微信群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信息,平安巍山义警联盟队员纷纷响应,杜满仙就是其中一员。她在怀鲁一家公司上班 ,一直热心志愿服务。

  “平安巍山义警联盟”成立于2019年,由巍山镇辖区内9支公益队伍组成,成员共计5000余人,其中骨干力量1000余人。一有需要,他们就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在最前方。

  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平安巍山义警联盟又迅速行动,作表率、显担当,几名核心成员在巍山镇政府、巍山派出所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早早开始商讨、部署防疫工作。

  平安巍山义警联盟主要担负三方面的任务。一是宣传,韦利群、楼光宇等成员每天开着“疫情防控宣传劝导”车进村宣传;二是为服务点值守人员送餐;三是哪里需要往哪里上,如前往核酸检测服务点,做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协助工作。

  平安巍山义警联盟后勤保障组承担了怀鲁、罗店学典、胡村3个服务点的早饭、夜宵送餐任务。

  上午7点半,队员刘玉芳已经赶到甬金高速怀鲁出口,将暖呼呼的饭菜送到服务点执勤人员手中。晚上7点半,队员们又开始准备夜宵。队员应杰说:“守卫在最一线的人员很辛苦,我们尽量换着花样做不同口味的早餐和夜宵,尽最大能力让所有执勤人员吃好。”

  罗店、胡村地处山区,又分处不同方位,山路蜿蜒,晚上很容易起雾,能见度很低,队员们送完夜宵回来基本都快晚上11点了。为了安全及照顾队员第二天的工作生活需要,义警办公室决定用两辆车分开送餐。有一天晚上,雾特别大,车开得慢,队员应杰、楼光宇又临时帮忙为几个服务点运送抗疫物资,他们回到家已是次日凌晨4点。

  提升个人认知和防护能力,才能更好推进全民防疫。平安巍山义警“疫情防控宣传劝导”车每天在巍山辖区各乡村巡回,利用车载喇叭滚动宣传市政府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通告及防控语录。胡村是偏远山区村,当宣传车入村宣传时,一位老大爷笑着说:“你们辛苦了,这么远都来宣传。”负责宣传的队员楼光宇感触很深,他说,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了该如何科学防疫,有更多人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