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身板有大能量 带伤上阵坚守“疫”线

2021-12-27 14:06: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23日深夜,我市各个高速出口的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始有序撤除。黄强和队友们在坚守服务点12天后,终于迎来了最开心的一次“下岗”,大家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

  黄强是市红十字救援队的一名队员,近段时间,他和队友们活跃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核酸检测服务点的防疫一线。2020年初,他也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冲在抗疫一线。

  黄强是名教师,考虑到白天要工作,他主动要求将志愿服务的班次安排在晚上或是周末。“晚班是凌晨2点结束,回家大概能睡上4个小时。”

  15日夜里,天突然下起雨,黄强和队友们冒雨坚守岗位,没有人因为雨天寒冷而退缩。坚守岗位,守护好东城第一关是他们的执著信念。“有时候和大卡车司机交流,得扯开嗓门跟发动机的声音比响。因为穿着防护服,大家都不敢多喝水,换班下来嗓子都会有点沙哑。”黄强说。

  不久前,黄强的右手背处因意外被玻璃割伤而缝了11针,在站上防疫一线时刚拆线。因为防疫保护需要,他得戴塑胶防护手套,这种手套密封性好,容易出汗,时间一久,汗水流到伤口上,疼痛难忍,有时候痛得忍不住了,黄强就甩甩手臂缓解一下,然后换一副手套继续上岗。他告诉记者,队友王迎宏今年7月刚做完第二次心脏手术,现在也冲在第一线;60多岁的老队员金潮土和陈敏,没有因为年纪大而输给年轻人,照样活跃在第一线……“跟他们比起来,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他说,轻伤不下火线,有辛苦也有欢乐。队友们在空闲时间,会摆出一些爱心造型为东阳鼓劲加油。

  黄强还充分发挥摄影技能,记录防疫一线的点滴,积极对外宣传防疫人员的正能量。黄强刚加入救援队时,被朋友开玩笑:“你这个小身板能救谁?不要被人救了。”但黄强认为,做公益不在乎能力多少,一个人力量是小,但是如果有很多人的小力量汇集起来,那将会是为社会作贡献的大能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