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民生改善 楼琅坚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1-04 19:55:22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吴宁街道,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检查。

图片

  清晨7时20分许,城区新南路上车来人往。该路段有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每天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流量大,易造成拥堵。为缓解交通压力,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南侧空闲地改作临时停车场使用。楼琅坚一行检查了新南路上学时段交通状况,并了解了空闲地及周边建筑情况。这块空地没有硬化,也没有施划停车位,车辆停放不整齐。楼琅坚要求相关单位对临时停车场进行规范化改造,并适当降低停车费收费标准,让利于民。

图片

  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时代花园检查封闭小区管理情况。时代花园住户约1100户,常住人口约3000人,由于多种原因,缴纳物业费的人越来越少,目前收费率只有40%。小区环境卫生方面也存在较多的问题,在去年文明小区评选第二批第一轮考核中排名倒数第一,第二轮评选由街道清理后进步明显,但因缺少长效管理,反弹严重。楼琅坚详细了解了小区物业费收取和物业管理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将时代花园作为试点,探讨解决方案,着力解决物业费收取难和物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楼琅坚指出,要注意方式方法,广泛做好宣传,向小区居民讲清道理,提高物业管理意识,共建和谐小区、美好家园。

图片

  农贸市场管理,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楼琅坚一行经测温亮码后,进入城南西路和平蔬菜批发市场检查。该市场建成时间较长,硬件设施比较老旧,卫生保洁不到位。在市场内,楼琅坚一边检查卫生状况,一边听取市场改造提升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楼琅坚要求市场管理方做好市场内卫生保洁工作,并督促市场周边店铺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改。

  楼琅坚一行还检查了城南西路道路工程施工管理情况。城南西路工程周期较长,存在施工封闭围挡不规范、不到位,围挡公益广告缺失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加强文明工地管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楼琅坚检查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各项任务扎实精准抓到位,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