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 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中共东阳市委 东阳市人民政府新年献词

2022-01-01 08: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2年。在这新元肇始的美好时刻,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回望2021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接受伟大建党精神洗礼,汲取未来前进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新知,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信念更坚定,斗志更昂扬,热情更饱满,担当更有力。

  这一年,我们抓发展、促转型,发展步伐更加坚定。首次举办产业发展大会,下大力气培育“四个千亿”产业;工业发展提质增效,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50亿元,横店东磁成为首家百亿级工业企业;影视文旅产业承压前行,创新举办了全产业链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有望获批;项目招引量质齐升,正威项目入围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东阳光电容器等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建筑业做优做强,建筑科技研究院实体化运作;木雕家居产业创新提升,木雕红木行业首个国家级质检中心落户东阳,成功举办了中国(东阳)竹工艺产业发展大会,东阳红木装饰和东阳木雕大师作品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添彩”。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重点改革,发展活力不断释放。作为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数字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打造了“智慧横店”“智慧公安”等一批特色化标志性应用,“影视文化大脑”入选省“最佳应用”,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在全省考评中列各县(市、区)第一名。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这一年,我们以百姓心为心,民生福祉更加普惠。义东高速公路动工建设,市域内高速将形成为“环路”。境内普通国省道所有收费站全撤销,境内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深入推进农房安居工程,四个农房集聚区一期交房。东义同城化发展步伐加快,300多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东义通办”。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保障全面提速,政策释放出更多红利,15所学校建成投用、新增学位1万余个,“双减”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提品质、优生态,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市民中心主体完工,人民广场人防工程、歌山路大桥、博士路大桥相继开建,美丽小区创建正式启动。全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六石、南马花园入选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城东、歌山等入围创建。“两江两镇”、美丽乡村风景线、“十佳村”创建等项目均在有序推进,省“千万工程”展示馆一期建成开馆,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成功举办,美丽共享田园成为网红打卡地。

  这一年,我们还举办了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三乡大地上演了一幕幕乡贤助家乡、项目回家乡、人才留家乡的生动局面。内外东阳人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丰硕成果,东南大学东阳建筑科技研究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东阳家具研究院等校地合作平台纷纷落地。

  细数走过的脚步,我们欣喜地看到,东阳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区位优势越来越优,城乡面貌越来越美,发展活力越来越强,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东阳过去的每一分精彩,都来自每一个“你”的出彩;东阳将来的每一分精彩,都需要每一个“你”来添彩。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擘画了今后五年东阳发展新蓝图,明确了“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奋斗目标和“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的具体目标,发出了加快东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面向未来,时已至,势已成。每一位东阳人、每一位在东阳的建设者,都要传承红色根脉,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血性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格局,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状态,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奋力推进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不懈奋斗!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衷心祝愿我们东阳更加美丽、更加繁荣!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生活幸福、阖家安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