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到横店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小门” 切实筑牢“防线”

2022-01-03 08:03: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坚决守住“小门”,切实筑牢“防线”。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横店镇检查节假日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

  岁末年初,人流物流增加,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增多。楼琅坚一行先来到横店镇一家生活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楼琅坚察看了超市内的水果摊位,并向超市负责人了解进货渠道。楼琅坚要求超市做好商品采购登记,同时要求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指导商场超市做好商品溯源和疫情防控工作。

  元旦小长期首日,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迎来一批批游客。“今天景区游客有多少?”“检票人员有没有定期做核酸检测?”“若游客健康码为红码,如何处置?”……在景区门口,楼琅坚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客流量、验码测温等情况。楼琅坚指出,景区门口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触大量游客,要更加注重个人防护,并定期接受核酸检测。

  楼琅坚一行还走进秦王宫景区前的餐饮店和汉服出租店,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餐饮店桌面都贴着疫情防控提示语,检查人员对此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店主加强疫情防控,并做好个人防护。景区门口一汉服出租店当天刚开始营业,营业员正忙着整理服装。楼琅坚向店主了解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秋冬时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商店等经营主体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楼琅坚同时要求景区负责人对景区前店铺加强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横店镇政府,楼琅坚走进值班室,向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问候。市纪委有关领导随机抽查了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结果表明值班值守人员全部在岗。楼琅坚对此予以充分肯定,称赞横店镇值班值守制度执行到位。楼琅坚还检查了值班人员宿舍、消控室和门卫值班室,并仔细察看登记材料。楼琅坚指出,纪律执行到位,工作才能做到位。值班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守好“小门”。

  楼琅坚在检查时强调,各镇乡街道都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证通讯畅通,坚决守住“小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