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31 11: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东阳市委员会和中共东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五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东阳剧院胜利闭幕。

  楼琅坚同志主持闭幕大会。记者 包康轩 摄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奋勇扛旗争先,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楼琅坚、黄胜可、潘国东、盛锋、柳尊科、赵跃亮、卢旭萍、陈洪、何浩亮、郭锦明、陈国荣、甘庆富、王正明、韦健、孙俊杰、徐育阳、郭旭军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政协党组书记方宪文也在主席台就座。

  楼琅坚同志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391名,实际到会代表385名。

  下午3时40分许,闭幕大会开始。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五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记者 包康轩 摄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五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楼琅坚同志代表十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十五届市委的工作。

  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记者 包康轩 摄

  大会认为,报告对东阳未来发展形势和战略机遇的分析客观准确,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符合上级精神、切合东阳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坚持“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不动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稳中求进、以进求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大会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即确保强市名城高质量发展交出高分答卷,确保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工业短板拉长有新突破,城市品质提升有新突破,营商环境优化有新突破;发展质量更高,城市能级更高,治理效能更高,生活品质更高,地方美誉度更高,党建统领水平更高。

  大会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格局,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状态,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奋力推进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大会强调,要聚力科技创新,激发共同富裕强大动能;要聚力产业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聚力改革开放,释放共同富裕强劲活力;要聚力生态环保,擦亮共同富裕亮丽底色;要聚力城乡统筹,提升共同富裕功能品质;要聚力民生改善,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要聚力社会治理,筑牢共同富裕稳定基石。

  大会指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领导是根本,党的建设是关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突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突出补钙铸魂,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突出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突出系统重塑,锻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突出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十五届市纪委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楼琅坚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充分总结回顾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饱含着新时代的召唤,饱含着美好的憧憬,饱含着人民的期盼,全市上下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落实好,把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决定执行好,把全体代表凝聚的广泛共识转化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以高昂的斗志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真抓实干、扛旗争先,努力将党代会描绘的发展愿景变成美好现实,奋力谱写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崭新篇章。

  下午4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