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社论丨筑梦新征程 砥砺再出发 热烈祝贺中共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31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扬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元旦前夕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对人民负责、对东阳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大会的召开,必将引领东阳迈向现代化新征程,凝聚起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楼琅坚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深刻,规划蓝图高瞻远瞩。大会提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是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实现“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是具体目标,同时明确了“七个聚力”和党建保障的工作路径。

  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发展,梦想总是在埋头实干中成真。今后五年,东阳承担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大使命,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的交汇叠加,又具有特色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的交融共促,还有多个重点功能板块的赋能加力,以及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的强力支撑。全市上下必须对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清醒的认识,抢抓机遇不错失、面对挑战不退缩、扛起使命不迟疑,把赶超发展、争先晋位体现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阶段,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力续写“婺之望县”的辉煌。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次党代会勾画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新一届市委的行动纲领,更是全市人民的行动指向。要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始终昂扬“真抓实抓主动抓,实干苦干拼命干”的实干姿态,昂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攻坚姿态,昂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张姿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东阳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坚信,只要锚定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下同欲、尽锐出战,务实担当、勇毅前行,东阳必将走出一条发展质量更高、城市能级更高、治理效能更高、生活品质更高、地方美誉度更高、党建统领水平更高的新路子。

  启航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大会从五个方面部署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突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突出补钙铸魂,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突出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系统重塑,锻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突出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化于心、笃于行”,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宏伟蓝图,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开拓进取、拼搏奋进。大会的胜利闭幕,是我们勇担使命、乘风破浪的新起点。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切实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内外东阳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让我们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筑梦新征程、砥砺再出发,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