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50多家快递物流公司入驻花园村 助力花园家具从线上走向线下全国各地

2022-01-05 14:34: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南马镇花园村渼陂下小区的花园红木产业国际物流中心一期,只见满载着红木家具的货车正在园区内来回穿梭,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上午10点左右,花园众鑫快运公司内就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货车,工人们正忙着装货、卸货。“这车货里包含两张床、一张办公桌、四个柜子以及其他小件的红木家具,下午就要发往云南。”花园众鑫快运公司合伙人贺鸿指着其中一辆小货车介绍道。

  花园众鑫快运公司是依托花园红木家具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为花园村及周边镇村的红木家具厂商提供装卸、打包、送货等服务。近些年,电子商务发展得风生水起,花园村不少红木家具厂商也搭上这辆“快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寻找新的增长点。“这两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公司的订单量基本保持稳定,近段时间日均发货二三十车。”贺鸿说,公司受客户委托把货发往全国各地,其中,长三角地区以及北京、河南等地发货量较大。

  花园村有个私工商户3224家,其中红木家具以及木制品行业占比最高,有力推动了原料市场、物流服务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据统计,花园村现有快递物流公司50多家,有力促进了花园线上交易市场的繁荣,花园村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淘宝村”。

  南马鸿丰红木家具厂是最早一批入驻花园红木家具城的商户之一,其门店就位于家具城B区醒目位置。投身红木家具行业多年,鸿丰红木董事长邵清君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经营策略,并及时作出调整。随着电商的兴起,近几年,邵清君经常通过淘宝、抖音等平台展示推介自家产品,以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通过在线上平台进行展示,全国各地的客户都能透过屏幕欣赏我们厂的家具。但红木家具不同于一般商品,因其价格不菲,客户线上看中后,往往会到工厂或实体店看一看,确认家具的质量、款式等符合自身需求,才会下单。”邵清君说,花园红木家具产业链条完整、要素齐全,已覆盖原材料采集、生产加工、物流配送等各个环节。尤其是完善的物流服务体系,有效推动了花园红木家具发往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