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乘势谋发展 奋斗谱新篇 我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22-01-12 14:25: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市第十六次党代会闭幕后,我市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明确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好落实,凝聚前进的强大合力。

  科技局:从四方面主动作为

  日前,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接下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将围绕“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的奋斗目标,从压实责任协同服务、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筑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创新人才高地等四个方面用心用力、主动作为,力争交出发展的“高分报表”。

  公安局:强队伍 优服务 抓防控

  日前,市公安局组织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本月,该局开展“整治顽瘴痼疾,提升队伍素质”队伍建设整治提升月活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我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打造“11087”(110帮企)警企服务新平台,严打涉企犯罪;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化警力配置,整合警务资源,进一步实现“降警情、控发案”的目标。

  民政局:构建“四大体系” 打造“四大标杆区”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构建“四大体系”、打造“四大标杆区”为抓手,不断提升民生兜底保障水平;要切实加强基本民生服务,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类特殊困难群众的救助关爱,让困难群众都能安心过年、温暖过冬;要切实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变革,系统深入谋划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司法局:加快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对照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详细科学谋划好2022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特别是要在法治东阳、平安东阳建设上狠下功夫,加快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提升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注入强劲的法治动能。要坚持敢闯敢试,谋准抓实数字化改革“三张清单”,升级完善“智治”系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实现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水务局:学为先 谋为要 干为本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学为先”,结合主职主业,以周一夜学、科室交流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谋为要”,抓紧优化思路,对标市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拉高标杆、明确目标,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干为本”,抓实重点工作,聚焦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山塘综合整治、中小河流治理、水资源统筹配置等重点任务,理清思路、创新办法,着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商务局:高质量推进三大工作

  日前,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新的一年,市商务局将高质量推进商务领域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以及东义同城化工作,确保2022年商务工作“开门红”,全年交出商务改革发展的“高分报表”。用好用足重大项目和产业链招商、电子商务进农村等专项激励资金,争创省级夜经济试点城市、国家级供应链试点城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开发应用驻外招商信息“云管理”,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东阳样板”,加强中心城区商圈建设,发展零售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双向融合。

  文广旅体局:集聚资源要素 搭建产业平台

  日前,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大会精神转化成工作中的强大动力,不断拓展文化优势转化通道,推动东阳人文精神转化为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驱动力;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在“惠民、乐民、富民”上下功夫,加快补齐公共文体设施短板,优化空间布局,增加高质量文体产品供给,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体育现代化水平,推动城市功能、内涵、品质实现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积极培育文化旅游体育经济新业态,集聚资源要素,搭建产业平台,形成特色品牌。

  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扎实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我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双拥优抚等工作,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同时,讲好老一辈英雄事迹,弘扬光荣传统,守护红色血脉,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

  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打好三个攻坚战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未来五年,该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打好垃圾革命攻坚战、打响“无违建市”争先创优攻坚战、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工作作风实、服务水平优、管理方式精的队伍。要做到行动同步,聚焦民生福祉,在实干笃行中扛旗争先。紧扣“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奋斗目标和“七个聚力”工作任务,聚焦“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构建“五大体系”,深入推进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聚焦数字化改革,探索更多管用实用、群众满意的应用场景;助力“无废城市”创建,全面提升扬尘污染综合管控、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