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妇女儿童医院光大传统文化 打造有温度的现代化医院

2022-01-13 08:56: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苟子龙 傅洁聪

  10日一早,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像往年一样,分别在吴宁东路本部院区和翠竹路江北院区,将香喷喷、热腾腾的国医馆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里,并为过往市民和住院人员派送“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天早上7点,市妇女儿童医院党总支书记郭兰中一行,还前往城郊某酒店,为正在酒店里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

  这批人员中,年纪最小的仅2个月大,其中还有一名孕妇和一对患病夫妻。“没想到在隔离点还能喝到香甜的腊八粥,很感动。”罗女士此前接受了断指再植术,该院医生每两天上门为她换一次药。网名为“根云”的隔离人员则在名为“平安回家”的微信群里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东阳妇保院的问候,携手共进,同心抗疫,平安回家。”

  “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意外相逢,我们感同身受,我们患难与共!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走向胜利,走向虎虎生威的新年!”市妇女儿童医院为隔离人员送去的慰问信,传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这是该院传承中医药文化、打造“幸福妇保、和美家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妇女儿童医院遵循妇幼健康发展理念,推进中医药融入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实现对妇女儿童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和保障,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与日俱增。在此基础上,该院以“和美家”为文化引擎,注重人文关怀,致力将“善心、耐心、细心、热心、专心、暖心”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整个工作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院紧紧围绕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创新实践,为公众设计一系列诸如国医馆腊八养生文化节等公益活动。继2019年被列为首批全国妇幼健康机构机制创新试点县(市、区)后,该院的《“滴滴”护士+中医妇幼》服务项目,作为“积极开展智慧服务”的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家卫健委通报推广。

  郭兰中表示,一份香浓的腊八粥,不但是一种爱的温暖,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新的一年里,该院将不断创新服务意识,改善服务理念,从细节处真正体现人文关怀,探索一条党建文化引领内涵发展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