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村内下单 村外代购 千祥民宅村开通一条特殊购物线

2022-01-13 09:00: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两袋大米、一壶油、两包药……”在千祥镇一个以黄土垒成土坳的特殊分界点上,民宅村党支部书记陈文龙与村监委会主任潘国阳每隔两天就会在这里“会面”,一个在这头,一个在那头,完成一笔特别的“物资交接”。

  这是民宅村党员干部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的场景。民宅村与永康市接壤,在地理位置上尤为特殊,村民无论是进村还是出村,都要经过永康市地界。自5日永康市发生疫情后,民宅村迅速行动,实行封闭式管控,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并要求所有村民不得外出、不得串门、不得聚集,以此控制人员流动,保护当地村民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村民不能外出,日常所必需的生活物资由我们党员干部来帮助解决。”陈文龙介绍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民宅村建立起“村内下单、村外代购”的无接触购物模式,留守在村里的党员干部负责“接单”,而陈文龙与另一名党员干部则驻守在隔壁林甘村,负责到镇上采购。几天来为村民采购的物资主要包括蔬菜、油、盐、米等生活必需品和部分常用药品。

  据陈文龙介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民宅村充分整合党员干部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群众心理疏导等,守护好东阳的“南大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