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路口占道经营 消防通道乱停车 两处街巷乱象丛生

2022-01-14 08:50: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位于白云街道胡公殿弄的部分自产自销菜摊、水果摊占道经营;西溪路周边乱停车现象较为突出。对此,记者赴实地了解情况。

  12日早上6点多,记者来到胡公殿弄,一眼望去,如市民反映的那样,弄堂里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几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提醒摊主不要占道经营。沿着西门街走去,有的摊主甚至将摊位摆放到十字路口,既影响交通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白云街道中山社区西门小区相关负责人说,这个马路市场存在多年,夏天的时候,摊贩们凌晨4点就开始抢占“有利位置”占道经营,冬天则是凌晨5点到6点出摊。由于相关工作人员是在早上6点到下午5点这个时间段进行劝导,刚好和摊贩们出摊时间错开了。该负责人坦言,占道摆摊的人数较多,其中老年人居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也不能没收他们这些自产自销的物品,以至于占道经营的现象屡禁不止。

  随后,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北出口的西溪路。现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车辆乱停放现象突出。附近一商家说,由于不久前刚进行“白改黑”道路改造,新的停车位还未划定,导致乱停车现象严重。另外,周边居民区的消防通道也被乱停放的私家车占用。

  目前,西溪路道路提升已提上日程,改造提升后的西溪路将实行路面停车收费管理,届时,乱停车现象或将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