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教育教学环境越来越好

2022-01-14 08:52: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通讯员 陆杭庆

  “宽敞明亮的教室、丰富的户外活动空间,新园和老园相比,环境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现在我们再也不用羡慕城区的孩子了。”13日下午,说起新幼儿园时,在湖溪中心幼儿园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市民郭女士不禁连连点赞。

  新园建成前,湖溪中心幼儿园租用在湖溪镇湖溪村委会大院内,占地面积仅2亩,且只有一幢教学楼。周边是菜市场,一到集市,道路就十分拥堵,家长接送“叫苦连天”。由于面积小,又是租赁场地,极大地限制了幼儿园的发展空间。

  如今,新园占地面积近25亩,比原先大了12倍,不仅环境优美,还增设了美工坊、木工坊、舞蹈室、科探馆、建购坊等多元化功能室,达到了省一级幼儿园现代化配置标准。

  办好教育民生实事,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2021年,市教育局立足“教育高地构建、新建学校投用、薄弱学校撤并、前期项目谋划”,以“攻坚专班”形式破难题、谋项目、优布局,强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我市教育高层次高质量发展、优质均衡发展夯实了基础。

  过去一年,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完成举办者变更,学生公寓投用,本科专业增至11个;横店电影学院(横店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建设用地指标获批并开展收储;横店四中、吴宁二校、江北三小、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等1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新增中小学学位7815个、幼儿园学位2490个;湖溪后山店小学、南市飘萍小学、六石中心幼儿园、城东塘西园区等4所小规模薄弱中小学及20所民办薄弱园(含教学点)平稳撤并,公办园招生覆盖面提升至52.41%;市实验幼儿园艺海西园集资房完成征收赔付腾空拆迁、江北三中控规调整、上卢小学设计单位招标等项目前期工作顺利。

  除了学校和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薄改提升外,去年暑假期间,全市有20所中小学厕所改造提升、30所中小学变压器扩容改造项目完工并投用。在此基础上,空调进教室加倍完成,2054间教室安装了空调,在酷暑中为师生送去清凉;更换可调节课桌椅13180套,超额完成1180套,让学生在学习时坐得更加舒适、学得更加安心。

  越来越优的教育教学环境,正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载体,让全市教育资源更合理、更优质、更均衡,努力实现着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跨越,不断提升全市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