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抢抓时间 大干快上 各镇街向新年“开门红”发起冲刺

2022-01-14 08:53: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12日,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系统谋划今年工作思路,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各镇街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工作务虚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镇街干部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抢抓时间,大干快上,向新年“开门红”这一目标发起冲刺。

  13日下午,位于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的精密铜线车间内机声隆隆,经过近段时间的反复调试,首台机组试生产成功。同时,仅一路之隔的千芝雅智能制造中心首条卫生巾生产线也试车成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文明说,正威、千芝雅等项目开工以来,开发区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紧密协同配合,以“三项服务制度”为抓手,每周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合力攻坚克难。“接下来,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干早干细干实干好,加快推进正威项目投产所需的用水、用电、用气等配套工程,以及纬六路等周边市政配套工程进度,计划春节前完成沥青路面铺设,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实现新年‘开门红’。”    

  13日,横店镇经发办主任陆正阳又连续走访了横店东磁、普洛药业等多家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服务。“我们主要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为项目顺利开工扫清障碍,确保横店镇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2022年,横店镇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是GDP增长达到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规上工业产值增长20%以上。为此,横店镇谋划了横店东磁年产6GW高性能锂电池项目、普洛CDMO项目、新纳科技年产300亿只MLCC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接下来,横店镇党员干部将以项目推进为核心,通过夯实服务,进一步增强破解重难点问题实效,全力保障重大引擎项目建设。

  13日一早,南马镇党委委员黄旭亮带领经发办同事来到浙江永歌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厂房施工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施工过程中是否遇到了需要政府协助解决的难题,并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该公司是我市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于去年11月正式落地并进场施工。“这家企业隶属于五金机械行业,与南马工业区的定位相契合,年内即可投产,有利于进一步放大产业优势,加快产业集群发展。”黄旭亮说,新的一年,要高质量创新工作,高标准服务企业,奋力推动南马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空间,也是巍山的崛起机遇。昨日上午,巍山镇副镇长陆蔚檀在农户拆除房屋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只要群众有需要,镇党委、政府便组织精干力量,帮助已签约腾空农户拆除房屋。”另一边,镇专班工作组成员郭永伟正走进农户,为村民解读相关政策。围绕“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镇专班工作人员全面“跑”起来,不舍昼夜,加班加点,耐心上门为群众答疑解惑。另外,巍山镇镇常务副镇长吴金平、副镇长马飞斌当天还带领供电所、城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在长安路协调对接“巍嘻油皮”夜市相关事宜。巍山镇经发办全员出动,走访26个在建项目。

  “野风集团所属多家规上企业新项目已在前期筹备中,新项目用电需求大,希望供电部门能保障电力供给。”昨日下午,歌山镇项目专班邀请市供电部门相关人员到野风集团进行现场办公,确保新增工业项目顺利开工投产。根据目前测算,歌山镇拟新增项目用电需求预计增加8万千伏安,现有供电线路已无法满足新项目生产需要,外网供电负荷不足成为限制未来工业发展的难题之一。对电路进行改造,扩充供电容量成了歌山镇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歌山镇党委书记许俊峰说,歌山镇将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步伐,不断完善供电、供水、排污、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确保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