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隔离不停教 居家不停学 全市各校多举措关爱涉疫学生

2022-01-14 09:03: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通讯员 葛宇婷

  12日,在南马镇南湖小学四(3)班教室里,体育老师王凯丽在为该班学生调整好视频设备后,学生们和班主任胡桂婷老师又在互联网上见面了。

  胡桂婷是永康市石柱镇人,受疫情影响,她正在酒店接受集中隔离管理。为了不影响学生上课,胡桂婷带着教材课件和视频设备进入集中隔离点,每天准时为孩子们上语文课,批改作业。

  该校六(1)班班主任胡梦媛老师因有永康旅居史,不久前也和班里的孩子们分隔两地,在家接受日常健康监测。然而,胡梦媛的心却一直牵挂着学生,除了视频上课外,她每天还会开车到校门口,拿取学生的试卷和作业进行批改,改好消毒后再送回学校。

  南湖小学距离永康市四路镇不远,是我市最靠近永康的一所学校,不少学生住在四路镇,平时,师生也常会到四路镇购买生活用品。10日,永康暂停线下教学,该校730名学生中,有327名因有永康旅居史而处于“2+14”健康管理中。同时,该校39名教师中,也有10人暂时回不了校园任教。

  刚开始时,家长们并不理解,怎么到四路镇买个菜就要处于健康管理措施中。为此,在前期摸排时,南湖小学老师们耐心地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忙碌到凌晨一两点是常有的事。

  健康管理措施开始后,为了保证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在校长胡建晖的带领下,其他老师用了两天时间,将327名学生的学习用品一一打包,送到学生手上。有了学习用品,他们就能在家中通过云课堂,与在校学生同步上课、学习。

  与南湖小学一样,南马镇中有涉疫学生128名、教师5名。12日下午,刚上完第一节课的教务主任任锋华,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拿起手机,与不能到校学习的永康学生郦英浩进行视频电话,了解他在家状况。任锋华鼓励郦英浩安心学习,有问题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初中学习压力较大,这段时间学校特别注重对学生的心理辅导,班主任每天都会与居家学生视频聊天,了解情况,尽可能缓解他们的焦虑感。同时,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加大关注居家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效果,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南马镇中校长钟兴合说。

  防疫之弦不能松,关爱之情更不少。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校在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重点做好涉疫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针对前期摸排出有永康旅居史的3819名学生,各校因校制宜制订关爱方案,建立“一对一”团队教师服务制度,努力做好他们在学习、心理、生活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隔而不离”,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