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抓深抓实“七个方面任务” 金华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1-17 09:05: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15日上午,金华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黄胜可、郭锦明、楼国民、徐健、范锐、龚杭娟、赵小仙等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金华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绘制了加快推动金华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的作战图,下达了“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任务书,具有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战略引领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金华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市委有部署、政府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聚力,抓深抓实“七个方面任务”。要在以数字化倒逼改革上抓深抓实;要在推动转型攻坚加快制造崛起上抓深抓实;要在发展枢纽经济打造商贸标杆上抓深抓实;要在增强金义一体化拉动力提升都市区能级上抓深抓实;要在缩小三大差距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上抓深抓实;要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抓深抓实;要在构建风险识别管控闭环上抓深抓实。管控好疫情反弹、安全生产、区域金融、社会治安等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一贯到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激发“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创业状态,提高站位、建立机制、转变作风,领导带头抓落实、细化清单抓落实、闭环管理抓落实、比拼争先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金华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续会对相关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强调,各部门、镇乡街道要抓紧梳理对接金华市部署的重点工作,认真做好研究,明确重点方向;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春节临近,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抓紧研究出台稳生产、促消费相关政策,同时提高政策“含金量”,用足用好专项债,抓紧谋划、启动一批项目;要强化服务意识,关注企业动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企业“小升规”“下升上”工作;要守牢公共安全底线,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加强节日作风建设,严肃应急值守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紧急信息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