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建设进度 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黄胜可带队调研核酸检测基地建设

2022-01-17 09:06: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带队到横店、巍山、吴宁、江北等地,调研核酸检测基地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郭锦明,副市长龚杭娟参加活动。

  黄胜可一行实地察看市中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建设情况。

  黄胜可一行实地察看横店文荣医院PCR方舱实验室建设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市需在近期建成5万管核酸检测基地3个,经前期走访调研,选址中医院门诊医技楼、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新门诊综合楼、横店文荣医院方舱实验室。黄胜可一行先后到3处核酸检测基地实地察看,了解实验室建设进度、设备采购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目前,2处检测基地已完成现场清理,正等待设备进场。横店文荣医院方舱实验室1万管PCR实验室已经安装,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其余4万管正在询价招标确认。黄胜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尽快形成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非常重要。要抓紧时间,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进度,尽早完成试剂和相关设备采购,加紧施工、调试,早日达到投用条件。同时要做好检测人员培训、物资配备、服务保障等工作,合力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

  黄胜可一行在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现场调研。

  黄胜可一行还到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前期推进情况。该项目初步选址江北综合医院以北地块,分为公共卫生中心区块和平战结合区块。总占地面积75837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健全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全社会预防、控制和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黄胜可指出,要抓紧完善项目规划,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尽快立项、尽早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