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质量推进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大会强调:奋力交出自贸区建设高分报表

2022-01-17 09:08: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月14日上午,高质量推进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斯建民、方宪文、潘国东等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今年的总体目标是围绕内陆开放,以小商品自由贸易为急先锋,统筹推进新型国际贸易、物流枢纽、先进制造,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奋力交出自贸区建设高分报表,为全省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贡献更多金华力量。
  会议指出,自贸区金义片区是金华市的一张金名片,辨识度高,带动力强。在巩固成果的同时,要查找不足,大力攻坚,坚定推动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提速竞跑。

  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重点突破,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突出制度创新,关键是抓好首创性牵引性重大改革,加快打造全国小商品贸易创新高地。突出开放发展,关键是提质增效进口出口转口,打造全球商品优进优出的世界货地。突出枢纽经济,关键是推进“双枢纽三通道一网络”提质发展,打造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点。突出辐射带动,关键是以项目化的方式抓推进,打造引领崛起浙中强引擎。

  会议强调,要深化保障,形成合力,保证工作机制顺畅有效。组织保障只能升级不能降推,金华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等都要积极支持自贸区建设工作,形成合力。要素配置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大力推进政策综合集成,深化投资项目“极简极速”审批改革,全方位激活各类生产要素,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工作发条只能拧紧不能松动,把自贸区建设作为“攻坚争先大比拼”重要内容,倒逼改革创新,攻坚突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