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磐安山海协作首个“消薄飞地”产业园正式开工 合力推动共同富裕

2022-01-17 09:10: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16日上午,东阳-磐安山海协作首个“消薄飞地”项目东磐木雕家具产业园开工仪式在南市街道陈宅村举行。标志着东阳、磐安在携手深化“山海协作”、发展“飞地经济”、合力推动共富富裕上再次跨出了重要一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与磐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浩挺共同按下启动球,项目正式开工。市领导黄阳明、范锐、赵晓珍,磐安县领导何斌等参加活动。

  据悉,木雕家具产业园是东阳-磐安山海协作“飞地经济”的实施载体,由磐安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东阳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浙江东磐山海协作有限公司进行承建。项目位于南市街道陈宅村以西,大永线以东。总规划173亩,按照木雕家具行业生产规范和要求进行设计布局,分三期实施,建成后集高标准独栋厂房、共享车间、产品展厅、精英式员工宿舍、小区式生活配套、便利式停车设施于一体,将为消除磐安集体经济薄弱村提供强大助力。

  东阳与磐安山水相连、人文相依,有着绵延悠久的传统友谊和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东磐两地围绕省委“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实现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要求,积极对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开工仪式上,东阳、磐安两地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要以此次“消薄飞地”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有效推动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成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样板。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