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连续25年金华市工业企业纳税第一,横店集团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2022-01-17 09:22: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扎根横店、拥抱世界。1月14日下午,横店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改革发展经验成果,表彰先进典型,展望未来发展。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做了题为《以扎实的行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的共创共富》的讲话。

  2021年,横店集团各企业单位面对世纪疫情冲击等困难,迎难而上,沉着应对,奋勇拼搏,各项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76.3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贸易出口额148.3亿元,同比增长22.5%。一年来集团的共创共富实践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横店东磁大力推进数字工厂、智能工厂和未来工厂建设,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连续25年名列金华市工业企业第一纳税大户;普洛药业国际化布局研发体系,荣登“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排行榜”;得邦照明持续优化结构,产品出口创新高;英洛华以电机板块为核心延展上下游产业,利润大幅增长;新纳科技加大氧化铝陶瓷基板等智能制造核心部件开发;微度医疗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得邦塑料稳步开发先进特种工程塑料和可降解材料产品。

  影视文旅方面,去年横店接待剧组398个,同比增长8.5%,金华舰顺利落户梦外滩景区;横店影视城入选文旅部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成功举办2021横店影视节暨第八届“文荣奖”颁奖典礼;启动“影视文化产业大脑”建设,推动影视拍摄、制作等环节数字化改革;横店影视出品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等收获了较好市场和口碑。同时,横店集团以主题报告、党建晚会等形式组织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企业创业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横店机场、横店文荣医院、横店影视学院、横店文荣实验学校、好乐多等均在去年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果。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接下来,横店集团将深入实施“智能制造”、“高尖产业”、“影视硅谷”、“休闲梦幻之都”、“带动就业创业”、“中国特色旅游机场”、“风貌提升”、“人才培养”、“教育与医疗基金”、“阳光康养”等十大行动,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增强社会责任与贡献意识,以扎实的行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的共创共富,创造出更多的丰硕成果。

  会议还颁发了优秀企业奖、优秀党组织奖、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奖、科技贡献奖、优秀经营管理团队奖、卓越管理团队奖、金牛奖、创始人徐文荣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