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2022-01-24 00:10: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图片 胡扬辉

  1月23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领导楼琅坚、朱志杰、陈军、赵跃亮、虞乐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俞益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军主持。

  市委书记楼琅坚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市委务虚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五年一次的换届选举会议,关系东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人大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努力把这次人代会开好、开成功、开圆满。

  “要发扬民主,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楼琅坚强调,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积极引导人大代表紧密结合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市委务虚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今后五年以及今年的目标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审议深、审议透、审议好市人大常委会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等各项报告,特别是要鼓励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积极发表真知灼见,共同谋划好我市今后的发展大计,使报告的目标、任务、措施以及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东阳人民意愿。

  楼琅坚强调,这次大会选举任务重,各位召集人要充分认识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耐心细致地向代表讲解《选举办法》,引导各位代表正确行使好选举权利,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要牢固树立‘两会无小事’理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协调,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楼琅坚强调,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组织引导到位,让每位代表准时、认真参加各项活动、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要联系对接到位,主动加强与大会秘书处的联系,及时协调有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解决。要督促落实到位,带领、引导、督促各位代表严格遵守会议期间的各项规定,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催人奋进、出标志性成果的大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志杰通报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布置了代表团的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